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

arduino 发微信 (配合RM04 WIFI模块)

信息来源
https://www.arduino.cn/thread-19388-1-1.html


申请新浪云,上传php
    这一步大家可以理解成自己搭服务器,接收8266的请求再转发到微信。关键时刻,大家可以选择捡起Java,拿起Django,自己调用微信的API
实现,各种web开发牛人们就直接跳过这一步吧。
    还有一些像我一样的业余爱好者呢,这个时候就点开微博帐号,登录sae.sina.com.cn,申请一个php应用。
    下载这个帖的附件,在request1.php的第7行,https://qyapi.weixin.qq.com/cgi-bin/gettoken?corpid=填上你的corpid&corpsecret=填上你的corpsecret,填上你的企业号。然后上传到新浪云上,这个时候就大功告成啦。
    验证上传是否成功的办法,在浏览器打开“你的新浪云二级域名/reqtest1.php?msg=111”这个地址,微信收到消息了吧。


附件下载地址:reqtest1.php

附件的是agentid=1,

企业号管理-应用中心,新建一个应用,然其应用id号为1,

然后去权限管理,设置id号为1的应用能有发信息的权限。


用RM04 WIFI模块 web页面,接上自家路由,设置client,输入服务器ip和端口,再在arduino敲入下面代码即可实现5秒发一次微信的效果。

void setup() {    
    Serial.begin(115200);//设置串口波特率  
}
void loop() {  
    delay(5000);  
    Serial.println("GET /reqtest1.php?msg=111");  //因为rm04 web页面 client输入了服务器地址 端口信息,效果如同http://服务器地址:端口/reqtest1.php?msg=111


}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openwrt在线编译 插件名字查找

openwrt在线编译 https://firmware-selector.staging.immortalwrt.org/ 插件名字查找 https://downloads.staging.immortalwrt.org/releases/23.05.1/packages/x8...